close

f_18319237_1.jpg

大家好 我是Kimi小狐狸

過了好久好久才又發文

最近都在處理畢業的事宜,各種畢展公演

快累爆了(跪

 

豪啦今天要介紹的又是日劇又是ARASHI成員主演的啦(掩面)

這真的是觀影心得,我才不是要開嵐飯台呢(雖然我真的是個嵐飯)

總之下一篇就不會是日劇惹

 

開始今天的介紹吧!

 

一、劇情概略

  這部歡樂愛情喜劇《談戀愛世界難》(日文原文是:《 世界一難しい恋 》),又叫做《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但是我個人喜歡用《談戀愛世界難》這個名稱啦,因為《世界第一難的戀愛》我會不小心跟《世界第一初戀》或是《世界第一等》混在一起(等等這完全是不同的東西吧)

  由於今天要介紹的是歡樂的愛情喜劇,大家就歡樂的看這篇心得,我也歡樂的打吧(什麼啦)

  劇情描述鮫島飯店集團的年輕社長(好啦34歲在社長這個頭銜來說還算年輕啦)——鮫島零治(大野智 飾),雖然工作能力一流,非常優秀,但是卻非常的不近人情,對飯店的狀況要求非常的完美,只要集團底下的飯店客人滿意度下降,就會前往那間飯店突襲檢查,不管員工有任何緊急的需求,只要發現員工沒有達到他規定的標準(或是惹他生氣),他就會毫不留情地開除。

談戀愛世界難5.jpg

(發現地板有灰塵立刻開除清潔主任,員工眼中他超難搞又機車)

  雖然總會有主動想要與零治相親或認識的女性,但在與零治接觸後都紛紛跑開,在戀愛方面他相當的苦手,對他而言與人親近超難,談戀愛真的是世界難!

e55ecf947193c9c_w553_h312.jpg

(通常相親完後都會得到女性這樣的評語)

  在名流宴會上遇到帶著女朋友的死對頭、連續五年被選為世界第一的STAY GOLD飯店集團的社長——和田英雄,和田社長嘲笑零治總是一個人來參加宴會,身旁都沒有女伴,激起了零治的憤怒與好勝心,下定決心兩個月後的飯店集團聯合宴會上,絕對要帶自己的未婚妻一起參加。剛好這個時候,原本在鮫島飯店集團位於巴黎的飯店工作的柴山美咲(波瑠 飾),被調到鮫島飯店集團社長室企劃戰略部(也就是說直接在社長辦公室旁工作),零治便鎖定了美咲開始展開追求。 一開始的零治只是覺得美咲的出現跟她的樣子剛好是適合他帶去宴會的女性,可是沒想到後來他真的喜歡上美咲了,而且是那種想放棄也放棄不了的那種喜歡。最後,他能夠克服對他而言世界難的戀愛嗎?(笑)

世上最難的戀愛2.jpg

(第一次碰到面的男女主角)

 

  我個人是一個超級無敵討厭看純愛情劇的人,如果劇中沒有搭配其他的東西,我會看不下去,所謂其他的東西例如:像是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講愛情的同時,也深刻的刻畫了親情,或是像是六弄咖啡館,講愛情的同時,也深刻描寫友情、親情、人生的無奈等等。(其他的東西不是指癌症、車禍、喪失記憶、DNA鑑定啊原來是兄妹或是發現父母是仇人之類的拜託)

  你問我為什麼討厭看純愛情劇,簡單,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讓他們再一起,再讓他們分開,再讓他們在一起,再讓他們分開,再讓他們想在一起又不能在一起,我都不懂是在整男女主角還是整觀眾了,就不能讓他們好好地在一起或是好好地分開嗎,導演你不累我看得心好累啊!於是乎我對於純愛情劇真的沒有太多的興趣,不論是台劇日劇韓劇華語電影日本電影歐美電影都是。

  但是這部劇的劇情卻很吸引我(這次我不是只為了leader衝進去的,嗯嗯),除了沒有浮誇的要在一起不在一起的劇情,另外就是覺得那樣純情的互動真的很可愛,看社長辛苦悽慘我也看得很開心(你這惡劣的傢伙)。總之是適合下了班之後洗完澡,配個消夜跟笑聲一邊追完的劇。

 

接下來進入人物的部分,同樣的會有雷,請充分考慮過後再往下滑,謝謝配合。

 

二、劇中人物

鮫島零治(大野智 飾)

f_18319240_1.jpg

  來說說我們表面機車難相處,其實私底下純情可愛的社長吧。

  我想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很會工作能力強、效率高、自我要求高,但是人際關係卻非常苦手的人。(恩雖然我是工作跟人際關係都很苦手就是了)

  想想現實生活當中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對他們而言沒有生命的事情、工作比起活著的人、變化多端的人際關係還要好掌握,而這樣的人通常不擅長融入團體和大家相處。因為比起他人的感受,他們更在意事情到底有沒有做好,更在意現在正在進行的工作能不能順利完成。所以,論工作,如果你也是一個喜歡在短時間內高效率完成事情的人,像零治這樣的人對你而言會是很棒的工作夥伴;然而,卻也僅只與工作上頭而已,離開了工作與合作關係,他們顯得自私、不近人情,因此而無法與他們交心,更遑論那些跟不上他們步調的人,他們總是毫不留情面的吐槽或是拒絕。但這樣的人,有時候更需要耐心去理解他們,也許你會發現,他們比你想像的要單純、善良的多。

  Kimi我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曾經遇過這樣的人,雖然我遇到的人沒有像零治單純可愛,但我也花了一段時間去和那個人相處,雖然後來發現他真的只是個自私的混蛋就是了。但我認為花時間去理解一個人並不是一種損失。如果你發現他真的是個混蛋或是你們真的合不來或無法深交,也沒有關係,至少你能更明白自己不適合和什麼樣的人相處。而如果夠幸運,或許他會成為你人生中重要的夥伴,也許是情人、也許是朋友,但那樣的緣分都是可貴的寶藏。

  好了有點離題了,讓我們再回到零治身上,零治雖然機車的時候真的很機車,很大男人主義,甚至有時為了達成某些目的會利用身邊的人,不過認真想想,他的這些舉動背後的原因,其實讓人感到有些心疼,只是方法上有些不妥當罷了。再來,雖然在某種層面上,只單純考慮著效益、效率、是否達到目標的零治非常現實,但是他的現實卻造就了他獨特的看法與想法,而這樣的獨特,卻反而能做到一般人都連想都想不到的事情,達到他人想都想不到的效果,甚至能夠拯救他人。這樣講似乎有一點難以理解,讓我們套上劇中一個例子:零治社長的秘書——村沖舞子(小池榮子 飾),過去是零治社長的父親所開的溫泉旅館當中的員工,但卻在溫泉旅館當中與同為員工的有婦之夫搞婚外情;一般來說,大家聽到婚外情、外遇、小三的反應不外乎是以下幾個:

「婊子配狗天長地久啦,這個破麻。」

「不覺得正宮很可憐嗎,被瞞這麼久。」

「算了,看清了這個男人也好啦,就不用跟他一輩子了。」

簡而言之去刷刷有外遇、小三等等的新聞,回應不外乎是這些留言,這的確是大多數人聽到這種事件的看法:檢討外遇的男人、檢討小三、檢討事件、咒罵、表示同情、感嘆世間情為何物等等,但我們的零治社長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他居然在村沖在當小三的事情被揭發,打算收拾離開之際,留住了村沖當秘書,理由是:居然能跟有婦之夫這麼久都沒被發現,妳一定很細心謹慎,這樣的人最適合當祕書了。看到這一段我實在是笑到無力,因為他看事情的角度實在是太威了,這也是這齣戲當中,我最佩服零治這個角色的其中一點:他看事情的角度與他人截然不同,但他立場堅定,總能提出說服人的理由,而且態度真誠。

  也因為他是如此的真誠,身邊才會有對他忠誠的人吧。

f_15887492_1.JPG

(社長的秘書舞子和司機石神,總是忠誠的支持著零治,無論是事業或是戀愛)

  雖然零治這個角色如果出現在現實生活當中,我一定會受不了跟他相處(效率阿、完美阿,壓力超大的阿),但是在這部日劇當中,我真的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當中零治說了一句話足以一言以蔽之他這個人:「夢想如果不是自己親手完成的,那就沒有意義了;而夢想和目標不一樣,目標要在時限內達成,但是夢想需要時間。」,他就是一個真誠且認真踏實的人啊,只是在某些層面笨拙了點。

  Leader這次詮釋的社長真的非常的生動,真的是讓我笑很久(我才不會承認在某些橋段我很認真的嘲笑他),不過我還是要說,從十幾年前的PIKA到現在,Leader的臉頰看起來還是這麼欠捏阿。(妳這變態)

1130357093_x.jpg

(光是這個表情就讓我暫停影片一段時間狂笑)

  好了,這個角色實在是讓我講不完,最後關於零治就貼一下他的車吧

談戀愛世界難2.jpg

MINI!!!是MINI啊阿啊!!!我夢想中的車啊阿阿,而且好適合Leader的身高啊阿啊(喂),零治你真的是我心中的人生勝利組,嗚嗚。

 

和田英雄(北村一輝 飾)

3a3ada0d3c6b587dbe2140b0759da5cf.png

  今天就不聊女主角了,因為其實我對於這部的女主角沒有太印象深刻的地方,秘書村沖的部分也在剛剛的介紹中提過了,所以就介紹一下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零治社長的死對頭、連續五年被選為世界第一的STAY GOLD飯店集團的社長——和田英雄。

  說到和田這個角色,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嘴巴很賤(大笑),一開始我覺得他只是對零治各種惡意各種欺負,但看到最後,其實我覺得他很喜歡零治這個人,以作弄他為樂吧(大笑)。和零治相反,和田完全就是個老油條,很會講話、很會做人、很會把妹,也或許正是因為他和零治是完全相反的人,更或許是因為零治是個真誠的人,所以才能勾起他的興趣吧(不然一般來說,第一名會對第十五名那麼在意嗎?)

  先聊聊他和零治的關係吧,拆解一下,先聊「對於零治而言,和田是怎麼樣的人」:

  對於零治而言,和田是他的目標,因為和田是「第一名」,對於想要達到世界第一的零治而言,比起對手,和田對他而言更貼切來說應該是目標,雖然這個目標嘴巴很壞還會對他冷嘲熱諷讓他有點討厭就是了(笑),不過呢,零治是個很真誠且願意學習的人,雖然面子對零治來說也很重要,但是如何學習並達到目標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當和田願意傳授他戀愛的技巧時,零治馬上謙卑受教(?)

images.jpg(師父啊,談戀愛真的好難,教教我吧)

  再來「對於和田而言,零治是怎麼樣的人呢?」

  而對於和田而言,零治很有趣、非常的有趣,對別人而言無趣的零治,在他看來非常的有趣,當然不光是零治被他調侃後的反應,包含零治的為人和想法都能引起他的興趣和在意,雖然劇中並沒有對於這塊特別的琢磨,但是我想原因是因為和田社長平常所遇到的人們,並不會像零治這樣的真誠、簡單,甚至都比原本就已經夠油的他還要油。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假裝幫零治,其實是心機地想要並併吞他的公司之類的,但後來發現他是非常非常真誠地在幫零治,他也非常真誠的和他相處,真的只是嘴巴壞了點而已。

  於是乎,照理來說應該看起來很嚴肅的兩個社長的會談,整個有兩個國高中生討論怎麼追女生的既視感啊哈哈哈

 

2MdFxUi.jpg

(給我認真討論股市走向啊!社長!)

  再來聊聊和田這傢伙所做的決定,最後他非常勇敢了做了和常人不同的,這也是我非常佩服他,覺得他很勇敢的一個地方,我非常欣賞他的勇敢。至於他到底做了什麼決定來著,還是不要劇透好了,連這個其中一部分的結局都劇透的話真的太過分了哈哈。

 

三、心得:想要幸福根本世界難?

  比起「世界最艱難的戀愛」或是「世界上第一難的戀愛」,我真心的覺得「談戀愛世界難」更符合本劇的感覺;如果講說什麼世界上最艱難,實在是有點誇張了,好像牛郎織女那樣隔著銀河的感覺,本劇帶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在人際關係和感情上遇到挫折、與到許多需要磨合但卻走不過去的關卡,想要吶喊一句:「談戀愛好難啊,超級難的,根本世界難的。」的這種感覺。(跟「人生好難」有異曲同工之妙哈哈)

  有的時候在感情上遇到挫折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戀愛好難、幸福好難,但是有一句台詞卻貫穿了這部劇:「我找到幸福的時候,是我停止追尋幸福的時候。」。

  我大概是在距離現在的幾個月前看完這部戲的,其實這是一句非常尋常的話,不見得要在這部戲當中也能找到的一句台詞,但是我一直以來都不能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正好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是遇到了一些挫折,正在感嘆人生好難啊世界難的時候,所以我又回過頭來思考這句話。停止追求幸福,表示對於身邊的一切感到滿足,懂得去愛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這樣就是幸福;這麼說來,幸福好像也沒有那麼難,只是我們的心態常常轉不過來而已,願我們都能早日體會到那樣的心境,找到真正的幸福。

 

四、最後

  離看完這部劇實在是有點遙遠了,花了一些時間回想,這部日劇的主題曲是ARASHI的第49張單曲

0.jpg

  掰惹喂,我是邊聽Leader的ARASHI DISCOVERY邊打這篇文章的,打的時候就覺得零治在我旁邊碎念呢(大笑)(喂)

  雖然談戀愛跟人生都世界難,但我們都要好好過活、好好的去愛啦!

  預告一下下次的觀影心得是前陣子上映的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那麼,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Kimi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